“灿都”来袭 吴川一处塔吊被吹成三段
7月23日,在吴川某建筑工地,一处塔吊被台风吹成3截。(郭婷 摄)

中国天气网讯 站在台风“灿都”的登陆地--广东吴川,现场触目惊心。现在距台风登陆已经过去了二十多个小时,但这一天一夜还难以让这个美丽的海滨小城愈合创伤……

“灿都”来袭 吴川一处塔吊被吹成三段
起重机正在清理事故现场。(郭婷 摄)

“灿都”来袭 吴川一处塔吊被吹成三段
飞溅的水泥给周围的民房造成严重破坏。(郭婷 摄)

塔吊,坚固的代名词,但是在“灿都”的正面袭击下轰然倒下。吴川市气象局彭局长表示:“灿都”登陆时,吴川市的极大风力达到了41.3米/秒。”记者在一条街道看到,一栋在建高楼的巨型塔吊断成了三段,底部仍然矗立在高楼旁,但一段倒在前方,停在下面的卡车车头被砸扁,玻璃粉碎;最近的民房主体虽然躲过一劫,但底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另一段也使得周围的商铺、树木、高压电线纷纷不能幸免,铺面招牌倒地,飞溅的水泥块砸坏了室内的冰箱、橱柜;高压线被拉断,拖在地上,吴川多处停电……

目前,现场已经封锁,救援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