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北京多雾气朦胧的天气,十分闷热,把人们蒸得汗如雨下。预计未来几天,闷热少雨的天气还将持续。伴随着大暑的到来,北京也会进入一年中最闷热的时候。

据气象资料显示,昨天清晨北京06时大气相对湿度湿度为88%,此后气温不断上升,到下午14时达到了33.5℃,相对湿度为53%。今日气温还在升高,下午14时达到35.1℃。闷热的天气使人感觉就像被罩在蒸笼里一样,没走几步路已经是大汗淋漓。市民的脸上没有了前段凉爽时期的轻松愉悦,多了些许烦躁。大街上公交车里不少人自备了小毛巾,不停地擦着汗水。“这种天气坐着不动就是一身汗。”“太闷了,在外边呆上一会儿衣服就能湿透。”不少人无奈的说道。

气象专家分析认为,此前接连降雨,虽然雨量不大,但给空气中留下了充沛的水分,湿度逼近饱和而形成了雾气弥漫的现象;同时,北京上空目前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系统控制,这也很容易给京城带来充沛水汽。加之气温的上升,风又很小,很容易形成这种“桑拿天”。

北京市气象部门认为,北京历史上的七月下旬到八月上旬是降雨天气最集中的时期,不过,今年七月下旬的情况反常。今天是农历大暑节气,大热天也将应时而至。预计,未来几天京城最高气温在33-36℃之间,仍然维持高温闷热少雨的天气,这就直接给气温在高位运行创造了有利条件,空气湿度又比较大,天气的闷热感有增无减。

针对未来几天的天气,气象部门特别提示,白天大部分时间不太适宜长时间在户外活动,特别是要避免剧烈活动,防止中暑情况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