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热带风暴“灿都”昨晚(22日)20时进入广西玉林市博白境内,受其影响,广西南部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和大风天气,预计,“灿都”将于今晚移出广西,但其风雨影响仍将持续。

广西80乡镇出现大暴雨 博白受灾人口逾20万
7月23日,在广西博白县旺茂镇,工人在清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来源:新华网)

“灿都”在广东登陆后于22日20时进入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境内,玉林市大部地区整夜都遭受狂风暴雨的侵袭,博白成为广西受灾最重的一个县。县城积水严重,街道上到处是被台风吹散的物品,全县大部分乡镇停水、停电,部分乡镇交通中断。据博白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23日10时,全县受灾人口218600余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2863人次,农作物受灾面积2576公顷,绝收869公顷,房屋倒塌156间。所幸当地未有人员伤亡。

广西80乡镇出现大暴雨 今明“灿都”风雨影响仍持续
广西玉林南流江边的农田被洪水淹没,芭蕉树被狂风吹倒一片。(彭武坚 摄)

监测显示,受“灿都”影响,7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广西南部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强降雨和大风天气,121个乡镇出现暴雨,80个乡镇出现大暴雨,陆川县清湖镇等3个乡镇出现特大暴雨。另外,玉林、南宁、钦州、北海等市部分地区出现8级以上的大风,局地出现10~12级的大风。

广西气象台预计,“灿都”未来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北方向移动,经过平果、田东、田阳、百色等县市于今天晚上移出广西,强度逐渐减弱。

受“灿都”影响,北部湾海面:今天白天到晚上,阴天有暴雨,偏南风6~7级,阵风8~9级;24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偏南风5级,阵风6级。

今天白天到24日08时,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24日08时到25日08时,桂西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我区其它地区有阵雨,局部大雨。25日08时到26日08时,全区多云大部有阵雨,其中桂西和沿海地区局部有大雨。

另外,风暴中心经过的地区和沿海有5~7级、阵风8~9级的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