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凌晨,台风“康森”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进入北部湾地区,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将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之后强度将迅速减弱。受其影响,今天广东西南部仍将持续暴雨,西海面将有7-8级狂风。

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已于16日晚上7时50分在海南三亚沿海地区登陆,受其的影响,昨天下午到今晨,广东中南部地区普遍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阳江市双捷镇录得68毫米的最大雨量。粤西海面、琼州海峡和北部湾出现了7-9级大风。昨天夜间南海西北部海面、琼州海峡、北部湾和粤西海面风力7-9级,其中“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1-12级。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内,“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7日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将迅速减弱。

受其影响,今天,广东西部仍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有暴雨,粤西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减弱,从6-7级转4-5级。18-19日,广东将转受副热带高压外围环流的影响,中南部有中阵雨,局部大雨,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相关阅读 》》

天气网记者广东直击报道

7月16日 17:44分

刚到了徐闻海安镇最南端的北港码头,阵风已经达到六级,但天空一片晴空。刚从后方得到消息,最新预报“康森”可能从海南岛最南侧擦过,距我们所在的位置直线距离大概四百公里,看来我们与“康森”也许只有擦肩而过的机会。点击详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