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临近广西,预计在其影响下,广西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或暂告一段落。

进入7月以来,广西频繁受到高温“烤验”。15日,大部地区持续高温,首府南宁最高温度达36.8℃。全区有735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白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其中12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0℃以上。

今天白天,受副高和台风“康森”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西依然是高温闷热,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均在35℃以上。不过,随着台风“康森”的到来,连日的高温将有望得到缓解。

作为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国的热带气旋,“康森”已于7月15日20时在南海中部海面再次加强为台风,16日14时,“康森”的中心距海南三亚东南约11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2百帕。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乐东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明天凌晨到中午进入北部湾。

广西气象台16日08时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预计,随着“康森”的临近,广西大部分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水和降温天气,连续十几天的高温天气也将结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16日)白天,桂西南和沿海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可达38℃以上。

北部湾海面:今天(16日)白天,多云到阴有阵雨,东北风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10级;16晚-18日,阴天有暴雨,旋转风7-9级,阵风10-11级。

16日晚到18日,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局部有大雨;沿海地区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

19日,桂西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