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森”再度升级为台风 今晚或将在海南沿海登陆
15日,海南琼海市上空乌云密布,大雨欲来(图片来源:人们视线)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康森”逐渐向海南逼近,昨天(15日)17时,琼州海峡已全面停航。预计,今天傍晚到上半夜,“康森”将在乐东到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者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

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已于昨天20时加强为台风。今天10时,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的中心位于海南省三亚市东南方大约2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受其影响,海南岛四周海域狂风大作。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琼州海峡,东北风7级,阵风9级,下午起增大到8~9级,阵风10级;北部湾和本岛西部海面, 东北风6级,阵风7级,傍晚起增大到8~9级,阵风11级;本岛东部和南部海面,东北风7~8级,阵风9级,下午起增大到10级,阵风11级,其中“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1~12级,阵风13级。上述各海区的风力从明天夜间起减弱为6~7级,阵风8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9~10级,阵风12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西南风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16日白天到夜间,本岛将出现一次明显风雨过程,中部、南部和东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北部和西部地区有暴雨。另外,16日~17日本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7~9级大风。

“康森”再度升级为台风 今晚或将在海南沿海登陆
15日,由于琼州海峡全线停航,一些货车滞留在海口秀英港(图片来源:新华网)

为保证旅客安全,自昨天17时起,琼州海峡全面停航,大批旅客、货物滞留海口秀英港。为此,铁路部门对粤海铁路管内进出岛旅客列车作出相应调整,决定暂中断运行进出岛旅客列车。

据了解,此次调整具体为:北京西开三亚的T201次运行至广州终止,15日广州至三亚间的T201次停运;7月15日,三亚开北京的T202次、三亚开北京的K512次,改为广州始发,三亚至广州间的T202、K512次停运;7月15日三亚开广州的K408次,广州开三亚的K407次停运。

中央气象台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乐东到万宁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受其影响,16日中午到17日中午,南海西部、海南省及其沿海、琼州海峡、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北部湾海面将有7-9级大风,“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2级;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海南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东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海南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