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森”逼近广东 15县市拉响台风警报

7月13日,海南三亚港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在港口巡逻,提醒渔民做好防台风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将于7月14日进入南海东部海面,15日开始将逐渐影响海南西沙群岛、海南东部和南部海面。新华社发(李柳清摄)

随着“康森”不断逼近,广东紧急部署台风防范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均对防御台风做出批示,广东省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康森”的各项工作。

此外,粤海铁路15日通报,因受台风“康森”影响,自当天17时起,琼州海峡全面停航。为此,铁路部门对粤海铁路管内进出海南岛旅客列车作出相应调整,决定暂时中断运行进出岛旅客列车。

珠海海事局大桥监管办防范于未然,召集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开会,研究防范台风工作。珠海海事局负责人就防范台风、加强施工船舶AIS系统检查等作了详细布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