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广西持续十余日的高温天气今日依旧延续,受连日高温炙烤,钦州8000亩火龙果被催熟。不过,随着台风“康森”的临近,广西高温天有望终结。

广西仍受炙烤 高温催红八千亩火龙果
7月中旬,一位果农顶着烈日在广西钦州市高丰火龙果基地采摘火龙果。(来源:中新网)

今天,广西大部分地区高温天依然持续,广西气象台上午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15时实况数据显示,广西大部气温都达到35℃,局部达40℃。

广西仍受炙烤 高温催红八千亩火龙果
果农在精心挑选采摘回的火龙果,并将其分装远销。(来源:中新网)

受连日高温天影响,中国面积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之一的钦州市高丰火龙果基地进入最繁忙的时期,果农们顶着烈日在果园里采摘被高温催熟的今年首批果品。另一部分果农则精心挑选分装采摘回的火龙果,等待进入市场销售。预计火龙果产量将达100多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5%。

不过,高温已成“强弩之末”,据广西气象台预计,受“康森”影响,今晚到16日白天,全区晴到多云,其中桂东南和沿海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暴雨。16日晚上至18日,桂南、桂西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局部有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