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明天下午到夜间,强热带风暴“康森”可能在海南登陆,带来剧烈的风雨过程。目前,海南的渔船已纷纷回港避风。

今天(15日)08时,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已到达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60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8米/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30公里。

“康森”16日夜或登陆海南 渔船回港水果抢收
7月14日,在海南琼海市潭门港,大批渔船返港避风(图片来源:新华网)

截至14日下午15时,全省25283艘渔船中,回港的有24389艘。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提供的信息,目前已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渔船必须回港避风。海南省海事局已经做好了海上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另外,据海南省农业厅消息,目前各县市正对农作物进行抢收抢种,并对香蕉、果菜等易受风灾影响的作物,进行必要的防护,尽量减少损失。

受“康森”影响,海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海南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7级、阵风8级;琼州海峡风力5~6级、阵风7级,下半夜起增大到7级、阵风9级;北部湾海面、本岛西部海面风力5~6级;上述各海区的风力明天白天将增大到8~9级、阵风10级,其中“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今天白天风力7级、阵风8级,夜间起增大到8级、阵风10~11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级、阵风7级。

陆地方面,15日夜间~17日,本岛将出现一次明显风雨过程,其中15日夜间全岛有大到暴雨,16日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西部和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全岛有大到暴雨。另外,16日~17日白天本岛四周沿海陆地将伴有7~9级大风,其中“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旋转风10~11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有可能再次加强为台风,然后向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靠近,将于16日下午到17日凌晨在这一带沿海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