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2号热带气旋“康森”已于今天08时左右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可能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下午在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预计,广东省今日还将以高温天气为主,但随着台风逼近,明日起局部地区雨势将会变大。

“康森”的台风中心已于今天08时由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移入南海东部海面,09时其中心距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1090公里。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未来有可能再次在南海海面加强为台风,然后逐渐向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康森”给广东地区造成的影响或许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台风可能会对广东省产生严重的风雨影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预计今日还会以晴间多云的高温天气为主,明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过中北部仍然维持晴天。后天广东将有明显降雨,并伴有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粤西有大雨到暴雨,粤北、珠江三角洲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另一方面,台风带来的丰富降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广东持续了13天的高温炎热天气,给人们带来些许凉意。而就在昨天,广东还仍有39个市县温度在35℃以上,其中郁南温度最高,达37.2℃。

“康森” 是今年首个影响广东的热带气旋,将带来严重的风雨影响。相关部门一定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防范,海上作业船只注意回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