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江南华南高温已持续多日,监测显示,台风“康森”的中心已于14日08时由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移入南海东部海面,随着“康森”的到来,华南沿海的高温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台风“康森”今侵入南海 华南高温有望缓解
7月1日-13日南方高温日数分布示意图

进入7月以来,南方地区频繁受到高温“烤验”。7月1日至13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都经历了5天以上的高温天气(≥35℃)。尤其是在湖南南部、江西西南部、广西中东部、广东大部、福建中南部等地高温天气均在10到13天,而且,南方大部湿度较大,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人体感觉更不舒适。

今明两日,江南华南高温仍持续。不过,随着台风“康森”的到来,华南沿海的高温将有望得到缓解,16日华南沿海将迎暴雨天气。

监测显示,“康森”的中心已于14日08时由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移入南海东部海面,09时其中心距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1090公里,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未来有可能再次在南海海面加强为台风,然后逐渐向广东台山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下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其影响,14日中午到15日中午,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北部偏东海域将有7-9级大风,“康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可达10-11级。中央气象台于今日上午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提醒南海海域海上作业或运输的船舶应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防御台风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