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明天(17日)起,浙江将进入梅雨期。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年的梅雨形势可能比较典型。

浙江省气象台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北抬,降雨带将从华南地区北抬到江南北部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浙江省气象台判断,17日起该省将入梅。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后比较稳定,同时西风带低槽活动频繁,小股冷空气不断南下,冷暖气流在浙江省交汇,因此今年的梅雨形势可能比较典型,即梅期降水呈现间歇性、过程性、短时降水强度大等特点。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从17日开始浙江省将迎来降雨集中期,多大雨、暴雨天气,局部还有大暴雨。未来5至7天有连续性暴雨天气过程,累计降雨量一般有90至170毫米,浙西局部可达250毫米。明后天降水主要影响浙江省中南部地区,北部有阵性降水。

这次连续暴雨过程可能影响时间较长、强度大、雨量多,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暴雨洪涝,需加强防范。浙江省气象台建议:

高度关注连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流域性暴雨洪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同时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城市、乡村内涝和渍涝灾害,并注意山塘、小水库和在建工程安全;

需防范连续强降水对交通、农业和群众生活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由于雨带南北摆动,降水影响时间较长,时空分布不均,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监测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