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广西连续出现暴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和城乡积涝等灾害,大部分江河水位上涨,预计18日前桂北部分地区仍有暴雨,请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御洪涝灾害及地质灾害等工作。

18日前广西北部部分地区仍有暴雨 需防地质灾害
6月15日,在广西南宁市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附近的居民区,居民在屋前排水。当日,南宁遭遇暴雨袭击,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市区部分地段严重内涝。(来源:新华社)

从6月13日开始,广西强降雨不断,截至1608时,荔浦县茶城乡和蒙山县陈塘镇过程总雨量超过300毫米,超过200个乡镇总雨量在200毫米以上。

连续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已导致广西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危房倒塌和城乡积涝等灾害,大部分江河水位上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618日前,影响广西的强降雨系统仍在广西北部摆动,这一区域仍有较强降水,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防御洪涝灾害及地质灾害等工作。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明天,桂林、柳州、贺州、来宾等市,河池市东部、梧州市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暴雨。

18日,桂林、柳州、贺州等市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广西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19日,广西北部有中雨,局部暴雨,桂南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