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6月12日)早上,南宁突降短时阵雨,雨水来势汹汹,强度较大,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预计今天广西全区仍有小到中雨,局地还有大到暴雨,一直到端午期间广西都将多降雨。

南宁今晨突降急雨 广西全区端午期间雨水丰沛
12日清晨,南宁降雨路面已有积水(摄影 史彩霞)

今晨7时至10时,短短三小时南宁的降雨量就达到了29.2毫米,其中9时至10时一小时降水量达18.5毫米。急促的降雨让出行的人们有些措手不及,不少人只得冒雨赶路。不过降雨带来的凉爽,却让人感觉舒适。

南宁今晨突降急雨 广西全区端午期间雨水丰沛
12日清晨,上班赶路的南宁市民(摄影 史彩霞)

今天白天,降雨云系还将盘踞在广西上空,南宁也是小到中雨的天气。据广西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西全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桂林、柳州、贺州、河池、钦州、防城港等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3日,桂北、桂中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桂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暴雨。

“端午节”小长假马上来临,民众都在兴致勃勃地筹划“端午节”假期的娱乐活动。但天公不作美,“端午节”期间将一个劲地往八桂大地“洒水”,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

南宁端午期间也都是雨水相伴,具体预报如下:

6月14日(星期一)阴天有大雨,气温23~27℃

6月15日(星期二)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23~29℃

6月16日(星期三)多云间阴有阵雨,气温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