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六月再飞雪 芒种时节益农耕
近日甘德、玛多等地出现降雪(摄影:易智勇)

中国天气网 昨天(6月5日)白天到今天,青海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其中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玛多县等地出现了降雪天气。

截至6日上午08点,本次降水天气过程,覆盖了除西宁、海东、海北部分地区以外的全省大部分地区,其中降水中心出现在甘德县,降水量为15.1毫米,积雪深度有2厘米,达到了大雪量级,与此同时在玛多县也降下了7.8毫米的大雪,积雪深度有1厘米。其余地区普降小雨或中雨。目前,果洛州甘德日县的降雪天气已停止,县城及四周白雪茫茫,仿佛又回到了冰天雪地的冬天。但此次中到大雨雪天气过程,未给甘德等地交通等行业造成大的影响,对当地居民生产生活未造成大影响,据了解,降雪对增加当地土壤墒情、牧草生长有利。由于目前正值当地冬虫夏草采挖期,对正常采挖工作带来不便。

今天又恰逢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芒种表征麦类等有芒作物的成熟,是一个反映农业物候现象的节气。此时青海农业区的冬小麦刚刚开始乳熟,春小麦即将抽穗,青稞、油菜等农作物也相继进入旺盛生长期,此时青海高原出现丰沛的降水天气,对农业生产和农作物的生长发育是较为有利的。

另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从6月6日夜间到9日白天,青海省自西向东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水天气过程,过程期间省北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