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21日)是“小满”节气,湖北也将雨水满满。不过22日开始,湖北将有一周左右晴好天气,有利夏收夏种。

今天,湖北大部阴天为主,气温适中。截至14时,除西部部分地区气温低于20℃以外,其余地区均在20℃以上,部分气温达到了29℃。

明天是“小满”节气,湖北雨水也将满满的。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湖北省将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北部小到中雨,南部中到大雨,咸宁、黄冈南部等地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省会武汉明后两天也将有雨,其中明天阴天有中到大雨。22日开始将有一周左右晴好天气,气温迅速回升。

目前,鄂东南、鄂西南部分地区油菜进入成熟期,5月中旬以来出现的连阴雨天气对江汉平原东部和鄂东的油菜收割非常不利,一方面推迟了油菜的收割进程,另一方面使得已收割油菜无法晾晒和脱粒。22日以后湖北大部天气转晴,建议农民朋友抓住晴好天气,安排好油菜、小麦等夏收作物的抢收、抢打、抢晒和夏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