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西藏东部地区多出现阵性降水,预计未来四到五天仍多阴雨雪天气。

据气象资料统计,5月9日14时至10日14时,西藏东部地区出现微量降水,降水量一般不足1毫米,不过申扎县、波密县和妥坝县较大,降水量有3~5毫米。

未来几天,西藏东部地区的降水仍在持续,强度还有加强的趋势,气温波动也较大。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计,11日至15日,林芝地区、昌都地区和那曲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山南地区
和拉萨市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8日后,林芝地区有小到中雨;昌都地区和山南地区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

气温方面,阿里地区大部、那曲地区大部及帕里和错那在5℃以下,林芝地区和沿雅江一线在10~15℃之间,其余地区在5~10℃之间。

近期降水频繁,易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提醒有关部门做好相关防范工作;高海拔地区气温波动较大,需注意防寒保暖。

另外,那曲地区及雅江东段的降水天气有利草场牧草返青、改善农区土壤墒情和农作物的生长,利用有利天气做好农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