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国北部地区的沙尘天气仍在继续。

北方多地大风沙尘 2300万人受影响
2010年4月26日,山东德州,一场特大沙尘暴席卷德州c

昨天下午4点左右,山东德州忽然笼罩在一片扬沙浮尘天气之中,并伴随着5级大风。山东聊城同样遭遇了短时强对流天气,市区能见度不足10米。在济南,晴朗的天空顿时一片灰暗,随后刮起大风下起小雨,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是正常天气变化,但农业部门要做好应对工作。

昨天下午1点多,河北石家庄刮起大风,天空中显现土黄色,能见度大大降低,很多骑自行车的市民纷纷停下寻找避风的地方,行驶中的汽车也亮起车灯,减慢车速。河北邢台、邯郸等地昨天也遭遇了持续将近一个小时的沙尘天气。

昨天,延安市整个天空被沙尘笼罩,地面和汽车上落满厚厚的尘土,据当地气象部门预计,这次沙尘天气将持续到今天下午,延安的气温也将降到2度左右。

北方多地大风沙尘 2300万人受影响
4月26日12时06分,黑沙团袭击山西太原,一时间遮云蔽日。(图片来源:CFP)

国家林业局的监测数据显示,近日的强沙尘天气,造成总悬浮颗粒物和可吸入颗粒物含量超标60倍,约有2300万人受沙尘影响。

据卫星影像和沙尘暴地面监测站的信息评估,本次沙尘天气分别起源于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

由于近期气温回升较快,土壤失墒严重,加之冷空气势力较强,导致了这次沙尘天气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