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4月21日),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举行全国哀悼活动。玉树的天气仿佛也以由连日的雨雪转为多云的特殊方式参加这次哀悼。不过预计22~24日玉树将继续出现雨雪天气,体感温度较低,感觉寒冷,并将给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表达对遇难同胞哀悼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里氏7.1级强烈地震后,全国上下团结一致、紧急行动。来自部队、公安、消防、医疗机构以及民间力量的上万名救援人员持续奋战在玉树震区救灾第一线,国家领导人亲临灾区慰问指导,各地群众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国际社会纷纷对中国政府指挥下的抗震救灾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和积极评价,并祝愿灾区人民早日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10年4月21日举行全国哀悼活动,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

连日来,当各地群众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伸出援手时,玉树藏族自治州当地受灾的各族群众也在积极开展自救。气象部门在救灾中与时间赛跑,总是在第一时间为公众、为决策提供服务保障。

今日气温略低于昨日

昨日(4月20日)夜间,玉树地震灾区多云有小阵雨,最低气温0~1℃,并伴有4~5级西南风转西北风,受湿度和风的影响,感觉寒冷。由于前期的及时预报,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都住进了帐篷和临时板房避寒保暖。

青海省气象台预计,今日玉树地区雨雪暂停,以多云为主,气温略低于昨日,体感最低温度为-2℃,气温在1~13℃,西南风4~5级,相对湿度为50%,大气含氧量67%。

不过,22日白天至24日白天,玉树地区又将迎来小雨或雨夹雪,最低体感温度为-2℃左右,感觉寒冷。具体预报如下:

21日,体感最低温度为-1℃,多云有阵雨,1~13℃,西风3~4级,相对湿度为40~50%,大气含氧量66%。

22日,体感最低温度为-2℃,阵雨转雨夹雪,1~14℃,西风3~4级,相对湿度为70%,大气含氧量66%。

23日,体感最低温度为-2℃,阵雪,0~13℃,西风3~4级,相对湿度为70%,大气含氧量66%。

24日,体感最低温度为-2℃,雨夹雪,1~15℃,西风4~5级,相对湿度为80%,大气含氧量67%。

玉树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受影响

未来几日的雨雪低温天气将给玉树地震灾区及周边主要公路沿线救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G214国道西宁到玉树公路沿线:21日白天西宁至共和沿线有阵雨雪。22日白天至23日白天,玛多到玉树公路沿线多云转小雨雪。G214国道昌都到玉树公路沿线:21日、23日至24日多云有阵雨(雪)。甘孜到玉树公路沿线: 21日、23日至24日多云有阵雨(雪)。气象专家建议:

一是雨雪会导致路面湿滑或积雪结冰,应及时采取除雪、车辆增加防滑链等措施;

二是由于部分时段和地区的气温较低,受大风和湿度增加的影响,人体体感温度会更低,需做好灾区群众、救援人员等的保暖工作;

三是需防范大风等天气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的不利影响,加固帐篷等简易设施,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热点新闻】

                    
       玉树未来小到中雪        京城今早雨雾弥漫          本周湘多阴雨天气         南极罕见无冰景象

                     
        玉树今最低-3.6℃          哈尔滨气温回升            申城下周阴雨为主        玉树预报会商建成

【热点专题】


云贵川等地干旱严重 


      玉树地震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