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本周末(8月8日至9日)山东又将是雨水“刷屏”,其中今天,全省将阴有小雨,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

昨天,山东大部地区都出现了降雨,南部部分地区雨势较强。在阴雨天气的影响下,气温下降明显,昨天15时左右,山东大部地区气温都在25℃左右。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小雨。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最高气温29℃左右,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

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9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1℃左右,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7℃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西北和鲁南地区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南地区最高气温33℃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山东降雨频繁,公众外出需携带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