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夜间起(8月6日),河南将有大范围降雨天气,黄河以北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加强防范强降水造成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

昨天,雨水主要出现在黄河以北地区,其他地区以炎热为主,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0℃,南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

今天白天,河南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黄河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今天夜里,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五地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http://i.weather.com.cn/images/cn/news/2020/08/06/1596673787947077746.png河南各城市天气预报。(数据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明天,河南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8日,河南中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南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南降雨频繁,豫西山区需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山洪及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同时防范中小河流洪水,需关注黄淮之间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