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6日),山东各地雨水暂歇,以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北风依然比较强劲,外出要注意防风保暖。不过,明天开始,大范围的小雨雪天气又会再次光临齐鲁大地,当地小伙伴需提前做好各项防护措施,谨防感冒。

昨天早晨,受此前降雨天气的影响,湿度较大,山东潍坊、泰安、济南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甚至小于50米。不过白天开始,山东各地的降雨趋于结束,下午开始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山东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部地区风力较大。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北风,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鲁西南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山东雨水今日按下“暂停键” 明日大范围雨雪又来袭山东各城市天气预报(图片来源:天气管家客户端)

27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雪或雨夹雪。鲁南地区偏东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地区3℃左右,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鲁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偏东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和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0℃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明天开始又将有大范围小雨雪天气影响山东,其中鲁西北和鲁中山区雨雪会比较明显,对交通出行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当地公众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和添衣保暖,谨防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