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7日)到下周初,广东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其中今明天,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降温效应影响,各地的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降,粤北市县、珠江三角洲偏北的市县有5℃以下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冻。

昨天下午14时,广东多地气温努力地往20℃大关迈进,但在北风的吹拂下,空气十分干燥,大部地区的相对湿度都在20%以下。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早晨最低气温2~5℃(高海拔山区0℃左右),局部有霜冻,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10~12℃,其余市县7~10℃。

8日,全省晴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早晨最低气温1~4℃(高海拔山区-1~0℃),部分市县有霜冻,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9~12℃,其余市县5~9℃。

9日,全省晴天。粤北市县早晨最低气温5~7℃(高海拔山区2~3℃),珠江口附近和粤西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8~12℃。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广东沿海海面、北部湾、琼州海峡有6~8级东北大风,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有7~9级东北大风。

城市方面,据广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日白天广州晴间多云,夜间晴间多云;气温介于8-2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15-55%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

气象专家提醒,广东近期天气干燥,需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安全,冷空气频繁影响早晚寒凉,昼夜温差大,注意适时增添衣物。此外,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大,海上作业和交通、海岛和海岸旅游等需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