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新疆今天(16日)迎来今年下半年最强降雪,多地出现中到大雪,其中乌鲁木齐市昌吉州还达到了暴雪量级,伴随着降雪的到来,当地气温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据监测显示,15日新疆大部地区还是晴到多云天气,北疆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还维持在5~8℃左右,但随着新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今天,雨雪、降温齐袭新疆各地,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和伊犁州山区、塔城地区的局部地区出现小雪,其中乌鲁木齐市、昌吉州的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局地达暴雪量级,最大降雪中心为昌吉州木垒县,过程降雪量达14.6毫米。

伴随着降雪,新疆北疆各地的气温也是迅速下降,北疆大部、哈密市普遍出现了5~8℃的降温,其中塔城地区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市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8~12℃。

16日早晨,首府乌鲁木齐已被厚厚的积雪覆盖。

据新疆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这股强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新疆东部地区,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将出现5级左右的西北风,风口风力可达11~12级;南疆盆地中东部也将出现5级左右偏东风,局地还会伴有沙尘天气,北疆、东疆最低气温可能创新低,17-19日,随着冷空气东移影响其它地区,新疆大部地区将再次回到晴朗的好天气,气温也会缓慢回升。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降温剧烈,风口风力大,对交通、设施农业都会有一定影响,公众要注意出行安全,外出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寒保暖。(图/文 张云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