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伴随着秋日晴空,今天(8日)北京开启了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在20℃上下,微风拂面,但是早晚微寒,提醒市民朋友及时增加衣物,防止感冒。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九九重阳节,北京白天的阳光正好,慵懒而柔和。昨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8.8℃,早晚微寒;但是由于阳光值守,午后的最高气温还是在24℃左右,给假期的最后一天带来一些温暖。

微信图片_20191008071143_副本.jpg今晨,北京晴空万里。(图/王晓)

今天仍然是秋高气爽的一天,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的预报,今天白天晴,北转南风2、3间4级,最高气温20℃;夜间晴,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9℃。另外,今早6时40分,北京市气象台已经解除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未来几天,北京都可以享受这样的秋日暖阳,气温总体都在20℃之上。但是,随着深秋的慢慢临近,气温将会逐渐下滑,预计到12号以后将跌回至16℃左右,提醒市民要注意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