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起(21日)一周,安徽仍将持续少雨干燥的天气格局。自9月6日以来,安徽大部处于干旱少雨的状态,对秋种开展不利,森林火险等级将显著上升,需注意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9月6日以来,安徽省基本无有效降水,气象干旱发展较快。截至19日,除宣城、黄山以及淮北局部地区正常外,其他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其中,沿淮到沿江大部分地区达到重旱。

预计未来一周,安徽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降水偏少。今明天,受台风“塔巴”外围云系影响,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其中21日江南东部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根据安徽省气象台今早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江北晴天到多云,沿江江南阴天到多云,东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阵风7级。明天,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

气温方面,今天安徽全省最高气温26-28℃;明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5-17℃,淮河以南17-19℃。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安徽省仍无有效降水,干旱持续发展,对后期秋种工作开展有不利影响;同时森林火险等级也显著上升,各有关方面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