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0日),山东天气晴到少云,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方还会出现北大风天气,内陆地区较昨天降温4℃左右,最高气温25℃。冷空气影响过后,本周山东多地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0℃,周四省会济南有望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

昨天,山东大部都是多云的天气,全省最高气温内陆地区在29℃左右,沿海地区在24℃左右。此外,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山东省昨天出现大风天气,下午到夜间,鲁西北东部、鲁中北部和半岛地区有4~5级增强到6~7级北风,阵风8级,为此山东省昨天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鲁东南和鲁中的东部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日6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5℃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5℃左右,沿海地区21℃左右。

继续大风吹!山东今天阵风7-8级,本周三炎热升级30℃+

21日,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北风转偏西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这轮冷空气影响过后,从本周初开始,山东大部又将回到升温的行列中。预计本周三,炎热升级,多地气温将升至30℃以上,其中省会济南最高气温或达34℃,周四或将升至36℃,有望迎来今年首个高温天气。

继续大风吹!山东今天阵风7-8级,本周三炎热升级30℃+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本周白天气温较高,升温快,但是昼夜温差仍然较大,最高超过10℃,提醒广大市民早晚出行时应注意添衣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