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18日),重庆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渝北区古镇路3小时狂降雨109毫米,受其影响,该辖区内一位于低洼地段的工地被淹,形成了堰塞湖,导致11人被困。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重庆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地质风险等级依然偏高,需注意防范。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8时至今日8时,重庆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西部局地及东南部偏南地区大雨到暴雨,渝北、酉阳、长寿、秀山等4个区县13个雨量站达暴雨,最大雨量67.6毫米(秀山宋农),最大小时雨强49.6毫米(渝北统景,18日09时)。而渝北区古路镇从昨晨6点开始到9点,逐小时降雨量持续达到了27毫米以上,3个小时累计降雨高达109毫米。

强降雨袭渝致一工地11人被困 今日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
昨天早晨,渝北古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受困人员进行营救。(图@平安渝北)

来自平安渝北官方微博消息称,昨晨9点许,强降雨导致渝北区古路镇一位于低洼处的工地被淹,形成了堰塞湖,工地上多名民工和一名66岁的村民被困。救生员在5、6米的积水中来回游了10多趟,历时3小时,才将所有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强降雨袭渝致一工地11人被困 今日局地仍有暴雨今天早晨,重庆主城雨水相伴。(图/吴琦)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两天重庆各地仍有雨水相伴。尤其今天重庆市部分地区还将遭遇大到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有阵雨。

不过到后天,重庆各地将由阵雨逐步转为多云好天气。由于今明降雨持续,全市最高气温将有所下滑,今日预计全市最高气温仍有26℃,明天则只有22℃,后天随着天气转好,全市最高气温又将重回26℃。

气象专家提醒,预计未来24小时,渝北、巴南、长寿、涪陵、南川、武隆、黔江、彭水、酉阳地质风险等级依然偏高,提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同时,由于降雨导致路面湿滑,驾车的朋友需注意小心慢行,市民外出步行也最好是穿上防滑鞋,以防摔跤。(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