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9日)河北全省将出现大风天气,并且局地的阵风风力可达10级。大风过后,未来两天河北各地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北部降温幅度甚至接近10℃,坝上地区还有可能出现霜冻。

昨天,云层遮挡住阳光,河北全省的气温也明显下降。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的气温都在25℃以下,相较前日的同一时刻,各地的气温普遍下降6-8℃。城市中省会石家庄昨天的最高气温仅有25℃,相比前一天的33℃凉爽不少。

大风降温来袭!今天河北局地风力达10级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空云量较多。(图/秦楠)

受冷空气的进一步影响,今天大风将在河北全面“登场”。河北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保定、廊坊以北地区阵风风力可达9-10级。此外,今天在河北中北部地区还有雷阵雨或阵雨,风雨交加的天气会给当地的交通出行带来不小影响。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的打压下,今天河北全省的天气依然保持着凉爽。中南部最高气温在25℃上下,北部基本都在20℃出头。张家口今天的最高气温不足20℃,天气有一些凉,当地公众要注意添衣保暖。

大风过后,河北各地的最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明天早晨,河北全省最低气温普遍下降4-6℃,北部下降6-8℃。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明早的最低气温都在4℃以下,部分地区还会出现霜冻。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出行时要远离大树、广告牌等物体,以免被吹落物体砸伤。大棚等设施农业应加固棚室、棚膜,防范大风影响。同时霜冻天气不利农作物生长,农户可采取熏烟等措施帮助农田升温,防范霜冻灾害。(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