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0日)广东天气还不错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也维持在较高水平大部超30℃。不过从明天开始,雨水增多,局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气温也开始下滑。

昨天,相对江南地区的“腰斩”气温,广东大部地区最高温维持在30℃左右,网友表示什么时候也能来个“满减”活动。

热热热!广东气温超3字头 明后天冷空气来送清凉昨天广州云量较多。图@广东天气

今天广东大部天气较好,以多云到阴天为主,粤北偏北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粤北偏北市县最高气温24℃~27℃,其余市县29℃~33℃,最低气温也在20℃以上。

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和南下,预计明后天,广东将上演“变脸”剧情,粤北、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北部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降水和8级左右短时大风。粤北日平均气温下降4℃~6℃,粤西的南部市县下降1℃~3℃,其余市县下降3℃~5℃。

广州今天雷阵雨22-30℃;明天中雨转雷阵雨20-28℃。

深圳今天多云24-30℃;明天雷阵雨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