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午后,北京西部山区已经出现雷雨。14点44分,北京市海淀区出现闪电,并听到雷声。气象资料显示,北京1951年以来最早初雷日为2002年3月29日,而今年刷新了这一纪录。

监测显示,目前,北京西部和北部均出现了降雨,且门头沟部分地区降雨较强,部分道路已经出现积水。此外,门头沟、房山、怀柔、延庆部分地区闻雷,怀柔、房山出现阵雨,怀柔宝山有黄豆大小冰雹。

“轰隆”一声雷响!北京现1951年以来最早初雷

截至15时,北京降雨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门头沟降雨量4.9毫米,石景山降雨量3.4毫米。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从降雨特点来看,这波降雨是自西向东发展,预计晚高峰前减弱,但彻底停下来要到前半夜了。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14时30分也发布今年首个雷电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前半夜,本市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风力较大,请注意防范。预计下班时,北京城区将受降雨影响,提醒公众晚高峰应注意防雨和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