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气象条件转为静稳,从今天(11日)夜间开始,河北将出现一次持续性的霾天气过程,空气污染也会不断加重。预计一直到16日之前,中南部都将陷入“霾伏”之中。

1541896797376092130.jpg今天,石家庄天气晴, 霾开始逐渐显现。

昨天,河北各地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地伴有3-4级的西北风,大部地区空气质量都是优良。今天白天依旧晴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比昨天都有2-4℃的回升,北部升至10℃上下,中南部在13-17℃之间。

河北气象台预计,从今天夜间开始,大气形势转为静稳,气象条件不利污染物扩散,河北将出现一次持续的霾天气过程。

来自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的消息,11-12日,河北中南部将出现轻到中度霾,空气污染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13-15日,随着地面转为偏南风为主,湿度增大,中南部的霾将进一步加重,多地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并且部分时段还将有雾,雾和霾的双重叠加会使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出现重污染。一直要到16日白天,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河北的雾和霾天气才有望逐渐减弱消散。

为提前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从11日18时起至16日12时,河北区域一(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定州、辛集、雄安新区)、区域二(廊坊、唐山、沧州)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启动II级应急响应。

气象专家提醒,重污染天气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尤其是初冬时节气温较低,更容易引发各类疾病,公众在加强重污染天气防范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的保暖,预防疾病的发生。(图文/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