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 明天(24日)开始至27日,较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的降幅可达8℃以上。26日大部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呼和浩特最高气温仅为6℃左右。东部地区雨雪再度发展,呼伦贝尔市局部大雪。同时,大部地区伴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阿拉善盟等西部偏北地区有沙尘天气。

在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内蒙古中东部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呼和浩特市出现6-7级大风,最高气温仅为9.2℃,体感较冷。但是冷空气来去匆匆,带来的降水也不明显,监测显示,22日08时~23日08时,全区有18个旗县出现降水,其中1个旗县出现降雪,降水量0.1~4.8毫米。

201810231038477C6EFC31F214E1C120C2955A8D82EB0E.jpg今天,呼和浩特市天空晴朗。(图/郭敏)

今天进入霜降节气,意味着天气逐渐变冷,内蒙古全区冬天的感觉越来越明显。由于前期气温偏低,目前内蒙古已有77个国家级气象站进入冬季,占总站数的64%。

霜降节气开始后,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会愈加频繁。明天夜间开始至27日,新一股势力较强的冷空气将抵达内蒙古,全区大部气温普遍下降6~8℃,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等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降温过后,全区气温将再度刷新下半年以来最低值,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不足10℃,例如呼和浩特市区26日的最高气温仅为6℃左右,最低气温也只有-4℃。

除降温外,此次冷空气还将带来明显降水。预计25日至27日,锡林郭勒盟东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雨夹雪或雪。其中,呼伦贝尔市中北部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同时,全区大部地区伴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阿拉善盟等西部偏北地区有沙尘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霜降节气后,内蒙古冷空气愈加频繁,容易引发雨雪低温天气灾害,建议广大牧民和相关单位积极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工作。本次冷空气过程来势汹汹,农牧民朋友请提前做好温室大棚、养殖棚圈的保暖加固工作,牧区做好饲草储备,防范大风降温降雪的不利影响。(文/郭敏 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