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21日)开始将迎来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四川盆地却要以阴雨为伴,其中,24日盆地各市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难见满月。全省最高气温在24-27℃之间。

九月中旬以来,四川盆地大部地方早晚多阴雨,雨量以小雨为主,其中18~20日,盆地南部、东北部相继降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本月,盆地各市已相继入秋,温度宜人,体感舒适。

QQ图片20180921110712.jpg今天上午,成都蓝天白云当空,秋高气爽,体感舒适。图/上官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北部多云,其余地方以多云间阴天的天气为主,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零星小雨;甘孜州北部、阿坝州西北部多云间晴,川西高原其余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攀西地区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

明天开始便迎来为期三天的中秋小长假,22日,盆地部分地方有分散的阵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攀枝花及凉山州西部有中雨,局部大雨。

23日,盆地大部分有小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3市西部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攀枝花及凉山州西部有中雨,个别地方有大雨。24日中秋节当天,盆地各市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难见满月。

今天,四川盆地最低气温为18-20℃;最高气温27-29℃。中秋假期整体起伏不大,但相较于今天稍有下降,最高气温为24-27℃,最低气温为17-20℃。

气象专家提醒,中秋小长假外出的朋友们,阴雨天道路湿滑、视线不佳,追尾等交通事故多发,驾车出行的朋友们雨天行车请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切勿疲劳驾驶,愉快过节,安全第一。(文/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