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受“山竹”倒槽云系影响,浙江连续两日出现强降雨。今天(18日)起雨止转晴,周三周四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晴热天气为主,全省大部将出现35℃以上,局部36-38℃的高温天气。

受“山竹”倒槽云系影响,16日夜里起浙江出现一波强降雨。监测显示,16日20时至18日08时,宁波、湖州、嘉兴、台州、舟山等地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宁波北仑区白峰镇,达258毫米。

针对“山竹”带来的强降雨,据浙江在线报道,宁波市防指于17日10时15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由于连续性强降雨,宁波北仑区白峰、郭巨、梅山三个街道农田受淹,白峰小门片、上阳片村庄和道路积水严重,水利部门于16日对三大水系进行了预泄。17日4时起,宁波沿海89座碶闸根据外海潮位情况均已开闸排涝。交通部门调派5辆公交车前往白峰街道转移群众。

浙江.jpg
今天,舟山雨过天晴。

今天开始浙江雨水基本停歇,“秋老虎”又将出现。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多午后雷阵雨,气温直线上升,其中20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金华、衢州、丽水局部38℃左右。省会杭州今明天最高气温达33℃左右,周四升至35℃,高温再现。

杭州_副本.jpg杭州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毕竟已是白露时节,这次高温持续时间不长。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周五起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明显下降,预计周末最高气温各地将降至25到27℃。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夏秋之交,气温起伏大,明后天高温重返,要注意防暑防晒,周末冷空气影响降雨降温,要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文/刘娟、图/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