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麦德姆”昨日(24日)进入江苏境内,多地出现暴雨,淮安城市积水严重,大量渔船进港避风。今天(25日)降水仍在继续,雨水缓解了苏北的旱情和持续高温天气,未来几天江苏仍有阵雨,气温暂时不会升高。

气象资料显示,从昨天开始,受台风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降水主要集中在沿淮西部地区,降水同时还伴有雷暴、大风。江苏有5个基本站雨量达到大暴雨量级,最大泗洪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降雨量达205.4毫米。加密站中有106个站达到大暴雨量级,155个站达到暴雨量级。

“麦德姆”昨日入江苏 多地暴雨渔船回港避风
今晨,受暴雨影响淮安市区出现了多处积水。(摄/徐梦颖)

“麦德姆”昨日入江苏 多地暴雨渔船回港避风
淮安市民发微博晒积水图并调侃道:“各种看海,请来淮安”。(摄/徐梦颖)

由于雨势过大,淮安市区今天早晨局部地区出现了城市积水,城区不少道路被淹,严重妨碍了市民出行。淮安市民在微博上晒图,调侃道:“各种看海,请来淮安”。目前淮安的雨势已经渐小。

“麦德姆”昨日入江苏 多地暴雨渔船回港避风
连云港赣榆区青口港大批渔船进港避风。(图片来源:中国江苏网)

为应“麦德姆”来袭,江苏省地方海事局昨天开始,对太湖、洪泽湖实施封航管制。各海区相关部门也组织渔船进港避风,让渔民加固渔船。

这次降雨过程,很好的缓解了苏北的旱情和连日高温。由于入夏以来,受高温少雨影响,苏北13个县350万亩农作物受旱严重,大运河部分河段变浅,来往船只搁浅。此次“麦德姆”携带来的降雨,有效缓解了上述地区的旱情。昨天13个城市的最高气温全部下降到35℃以下,今天气温还将进一步回落。

目前“麦德姆”正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江苏东北方向移动,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江苏东北部地区可能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风力6级,阵风7-8级,今天江苏苏南地区气温在30℃左右,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26~27℃,其它地区在29℃左右。明天江苏部分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在30℃左右。27日江苏依旧是部分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33℃。(文/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