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江苏热浪滚滚,多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温影响人们生活,南京市区发生一起汽车爆胎翻车事件,各大医院因为高温来就诊的人数也骤然上升。明天(24日)起,随着台风“麦德姆”的靠近,高温天气得到缓解。

赤日炎炎的盛夏季节,出门稍不注意就会被“烤焦”。昨天江苏热浪滚滚,多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基本站资料显示,昨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徐州各站点均超过38℃,其中丰县达到39℃。昨日全省8个地市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持续发布,徐州宿迁、南京、常州4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今天高温还将持续。幸有台风来解围,明天起,台风“麦德姆”靠近江苏,带来大风和降水,高温有望缓解。

热浪滚滚袭江苏 明起“麦德姆”来解围
昨天,南京街道喷起了水雾降温给市民降温。( 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高温给江苏人民的生活已经造成影响,昨天上午在南京中山南路长干门附近,一辆轿车突然爆胎翻车,所幸车上无人受伤。据了解,这辆轿车爆胎的原因可能为高温导致。

江苏大暑高温high翻天 明起“麦德姆”来解围
今天上午,南京市地面温度已接近爆表。(图片来源:网络)

连日高温也让南京各大医院的门诊量骤然上升,前来就诊的多半是“空调病”患者,也有不少轻度中暑患者。提醒大家空调不要开得过猛,出门做好防暑措施。另外,天气湿热,各类蛇虫出没,万一被咬伤,应谨慎对待,及时就医。

目前台风“麦德姆”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明天起随着“麦德姆”靠近,将带来大风大雨,高温将被“浇灭”,清凉有望重现。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淮北地区和沿江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江苏西部地区仍然有35℃高温,其它地区气温在32~33℃。24日全省阴天有雨,西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25日全省阴天有雨,江淮之间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文/单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