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经纬网7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风“麦德姆”逼近,台“气象局”昨天下午5点30分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但垦丁昨早晴空万里,海边岸际风浪未达插红旗标准,吸引许多游客戏水;往来东港、小琉球的东琉线则照常行驶,琉球乡公所表示,今天一旦“气象局”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将透过广播车呼吁岛上游客撤离。

据报道,恒春气象站说,随着台风逼近,外围环流会对鹅銮鼻沿岸带来长浪,呼吁民众及渔民注意,确保安全。

垦丁南湾海边昨天中午涌入超过千名游客,有人戏水、有人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受不了毒辣艳阳的人,则躲在洋伞下乘凉。海面上香蕉船、水上摩托车等则来回在海上奔驰,享受戏水乐趣,嗅不出台风将至的气息。

垦管处表示,昨天岸际风浪未达1公尺插红旗警戒,但在海上台风警报发布后,就听从屏东县政府指示封闭沙滩。

琉球乡公所表示,昨天因海面风浪平静,东琉线航运正常行驶,今天如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将会透过广播系统,开始疏散岛上滞留游客;盐埔安检所表示,一旦发布陆上台风警报,将禁止渔船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