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强势来袭,预计于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在台湾台东到花莲一带沿海登陆,并于明天下午到晚上在福建晋江到福鼎一带沿海再次登陆。那么历史上,登陆福建最强、最早、最晚的台风分别是哪些?

登陆福建最强的台风--8015(Percy)

盘点历史上登陆福建台风之最

1980年第15号热带风暴于当年9月14日在西北太平洋生成,之后向西北方向移动,9月17日晚,强度加大为超强台风,9月18日在台湾南部的恒春登陆,登陆时强度55m/s。登陆后强度稍有减弱,为50米/秒,进入台湾海峡,并在9月19日再次在福建漳浦登陆,登陆强度是50米/秒、960百帕。这是建国以来,登陆福建最强的台风(对于06年的超强台风“桑美”,登陆地点是有争议的,中央气象台的初报以及《台风年鉴》最后认定,都是浙江苍南,但也有认为是在福建福鼎,如果“桑美”登陆点定在福建福鼎,这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最强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