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南京开放8处防空洞
7月20日,南京街头,行人的后背被汗水浸湿。(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天气网讯 “梅雨君”刚刚离去,“高温帝”就初露狰狞。19日起,江苏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应对高温,南京开放8处防空洞供市民纳凉。未来三天,高温天还将持续,提醒公众朋友们出门前做好防护措施。

19日起,江苏全省出现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昨天(20日),全省高温持续,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提醒居民和各行业做好高温应对工作。观测资料显示,昨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徐州新沂达37.2℃,位居全省高温榜首。

江苏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南京开放8处防空洞
7月20日,南京开放的一处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今天上午10时,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已经超过30℃,省会南京的气温也达32℃。据《扬子晚报》消息,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18日开始,南京市8处人防工程免费开放。根据体验,户外42℃,洞内22℃。防空洞内湿气重,内外温差大,老人孩子前来纳凉最好带件外套,纳凉时间控制在一小时内为宜。这些防空洞将开放至8月31日,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30至17:00。

除了高温天气,未来几天,局地强降水和午后雷阵雨仍在“活跃”。各部门和居民注意防范高温、雷电、局地强降水、短时雷雨大风造成的危害。建议大家出门勤带雨伞,防晒挡雨两不误。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南风3-4级,雷雨时伴有短时阵风7-8级及雷电,今天最高温度:西北部地区37℃左右,东南部地区34℃左右,其它地区35~36℃;

7月22日淮北地区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7℃左右,最高温度:西北部地区37~38℃,东南部地区33~34℃,其它地区36℃左右;

7月23日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26~27℃,最高温度:淮河以南西部地区35℃,其它地区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