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浙江大部分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今天(21日),杭州将迎第5个高温日,浙江省部分地区将迎第6个高温日。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后天,浙江南部将迎来强降雨,届时当地的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据监测资料显示,截至昨天16时,全省有48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14个县市达到37℃以上,杭州、绍兴、金华和衢州地区的气温普遍在36℃以上,衢州江山以37.4℃位居全省最高气温榜首,杭城昨天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7.2℃。高温让西湖边很多人戴上了小雨伞形状的帽子防晒避暑,更多的人纷纷走进地铁一号线地铁口或者各大商场蹭凉。

浙江迎第6个高温日 23日南部部分地区将有暴雨
昨天,市民和游客在浙江丽水冒险岛水世界的人造海浪中享受清凉。(丽水日报 雷宁 摄)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23日,浙江南部和沿海地区将迎来暴雨。在雨水到来之前,晴热高温将持续。今明天,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2-34℃,其它地区35-37℃。今天:全省多云到晴,其中浙北和浙西局部地区午后到上半夜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

22日:东南沿海地区多云,明天夜里起转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到多云。

23日: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专家提醒:高温天气要注意防暑降温,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高温下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文/黄岚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