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5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6月23日报道,周一(6月23日),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指出,自1880年有天气记录以来,今年的5月是全球有史以来最热的一个5月。

今年5月,地表和海洋的平均气温达到了15.54摄氏度,比20世纪同期的14.8摄氏度高出0.74摄氏度。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指出,这已经是连续第35个平均气温高出上个世纪的5月,也是第351个平均气温高出上世纪的月份。上一次5月的平均气温低于20世纪是在1976年。

今年5月,全球大部分地区都被热浪袭击,哈萨克斯坦东部、印度尼西亚部分地区以及澳大利亚的西北部温度更是创下新高。部分海洋盆地地区的温度也是达到历史新高。然而,大西洋东北部、太平洋西北部以及西南部和南美洲部分地区的海水温度比往年更低。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纪录,2010年但月的温度也达到有史以来同期最高值,今年4月的温度与2010年持平。

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预测,今年夏天北半球太平洋厄尔尼诺暖流出现的几率为70%,该暖流今年秋冬季再次出现并对温度以及降水产生影响的几率为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