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自本月13日以来,贵州都沐浴在阳光之中,气温也持续攀升。今夜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全省将暂别阳光,重启阴雨模式,气温下降3-5℃。

连续几日的晴好天气,让贵州大部地区异常火热,多地最高温突破30℃大关,如初夏般闷热。昨天14时,南部边缘地区气温为29-33℃,其余大部分地区为25-28℃,其中册亨气温最高,达33.4℃,省会贵阳为27.1℃。

贵州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起省的中东部将迎来一次强对流天气。具体预报:

今天白天,北部边缘及东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天,中西部午后有偏南大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将达到3-4级;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除西南部多云外,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雷阵雨,东部有中到大雨,东北部局地有暴雨,雷雨中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在雨水影响下,全省气温将下降3-5℃。20日,省会贵阳的最高气温将跌落到22℃并还将一路下滑。

本周末,省的部分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外出时要特别留意天气变化,如果在游玩时遭遇冰雹或者雷雨大风天气,要尽快到附近建筑物内躲避。(李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