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春雨贵如油。近几日河北出现降雨,虽然雨量不大,但对于河北地区正处在生长干旱时期的冬小麦来说作用却不小。预计今夜河北将再迎春雨,有利于增加冬麦区墒情。

这两天,河北部分地区迎来春雨。昨天(15日),保定石家庄沧州西部和南部、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均出现了降雨。截至今天早上8时,邯郸鸡泽降雨量最大为8.9毫米,衡水枣强为7.9毫米,其他降雨区降雨量多在5毫米以下。

河北今夜再迎春雨 有利缓解冬麦区旱情
石家庄栾城县小麦区得到春雨滋润后呈现出一片新绿(图片来源:秦楠、关子盛)

这场降水增加了河北南部冬麦区的墒情,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这里将迎来一场春雨,届时将给中北部干燥的麦区带来一定缓解,具体降雨情况预计如下:

今天白天,河北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傍晚前后有阵雨;夜间全省阴有小雨,张家口、承德局地有中雨;明天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雨,而后逐步转为多云。

提醒农民朋友,目前冬小麦正处于拔节期,需水量较大,应注意根据墒情及雨情适度灌溉;对于生长过快,群体偏大、偏旺的麦区,应注意控制肥水。(文/么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