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暖催熟玉峰山樱桃 周四或达31℃
重庆渝北玉峰山樱桃熟了。(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4月以来,重庆气温持续走高,渝北更是迎来了近10年以来的最暖天。温暖天气的带动下,渝北玉峰山的樱桃也进入了成熟期。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15日)起三天,各地气温还将稳步上扬,周四全市最高气温将有望达到31℃。

昨天,重庆再度经历了先雨后晴的天气。监测显示,全市11区县最高气温超25℃,万盛最高达到了28.7℃。据统计,自4月1日以来,渝北平均气温为17.7℃,为2005年以来历史同期的最大值。

受天气暖和影响,渝北玉峰山上两千亩樱桃已经相继成熟。昨天,玉峰山第六届樱桃节也已经开幕,并将持续到18日。一些前往玉峰山采摘樱桃的市民表示,“樱桃熟了,人也快被太阳晒熟了”。

重庆天暖催熟玉峰山樱桃 周四或达31℃
市民晒出玉峰山采摘的樱桃。(网友供图)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天,重庆中东部地区有阵雨,西部地区天气晴好。伴随暖阳,未来三天各地气温还将走高,周四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1℃。

近期主城及西部地区天气较好,正是外出采摘樱桃的好时节。除了玉峰山,北碚金果园、铜梁双山镇、九公里屏山、巴南百胜村的樱桃也熟了,市民也可前往采摘。不过,采摘樱桃需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前往的市民最好提前做好防晒准备。(文/吴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