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天之内“由夏返春” 气温狂降8℃
广州14日气温骤降,街头市民长衣短袖五花八门。(陈恒明 摄)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弱冷空气影响,昨天(14日)广州气温骤降,最大降温幅度超8℃。前天还是闷热的夏天,昨天仿佛一下子重回凉爽的春天。骤升骤降的气温让市民穿衣十分凌乱,街头长衣短袖五花八门。

广州自4月9日正式入夏后气温一路稳升,13日达到巅峰,最高气温近34℃,创广州今年来气温新高。昨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荔湾区普降中雨,局地24小时降雨量47.2毫米,达大雨量级。

受冷空气、降雨等影响,广州气温飙升的劲头被打消,昨天出现明显下滑。监测显示,14日16时广州萝岗区气温24.5℃,较13日的32.7℃下降8.2℃,广州市区下降了8.7℃,仿佛一天之内由夏返春。

面对随机切换的天气,市民惊呼不适应,称“刚买回的空调,又要封存了”,还有网友吐槽表示:“前一秒是裸奔的季节,后一秒就要穿长衣长裤”。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广州市近几天天气总体平稳,以多云天气为主,轻微灰霾天气持续,气温在21℃至29℃之间,早晨比较凉爽,中午略显闷热。

初夏时节气温骤升骤降,人体难以适应,容易受凉,不要一下子换上夏季短裙、短袖、短裤。早晚气温低、风速大时最好加件薄外套保暖,中午闷热时随时脱掉。(文/殷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