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森林火灾已持续3天 气象条件不利扑救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呢喃山发生森林火灾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中午,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永昌街道办事处呢喃山发生森林火灾,由于起火附近风大且风向多变,明火目前已经持续了三天还未完全扑灭。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12日以来保山地区受干燥的偏西气流控制,天气晴热,白天最高气温在27℃左右,平均风速6m/s,极大风速11m/s,最小相对湿度不足20%,风向多变,上午以偏东风为主,下午以西南风为主,整体气象条件不利于火灾扑救工作开展。

截止14日22时30分,火场过火面积约90公顷,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已调遣大理州森警支队100名官兵支援扑救工作,现场扑救人数达4500余人。

云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保山仍将维持晴热天气,无降雨,气象条件对扑救工作十分不利。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郭荣芬建议,早上7点左右空气相对湿度大、风力小、温度低,是全天中扑救气象条件最佳的时段。(文/周蓉 田永丽 朱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