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雅图北部大雨引发泥石流

西雅图北部地区暴雨星期六中午引发滑坡,泥石流覆盖靠近奥索镇(Oso)的530公路(StateRoute530),至少4人死亡,十多人受伤,消防和其它急救人员目前仍在距离西雅图55英里的那个地方继续搜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报道说,消防官员星期天说,至少18人仍然失踪。

斯诺霍密什县21区消防局官员霍茨(TravisHots)今天公布了最新数字。此前华盛顿州长发言人星期天说,至少10人仍失踪。据美联社报道,大规模泥石流越过公路,摧毁房子,造成严重伤亡,迫使当地居民撤离。

泥石流在北福克(NorthFork)堵塞斯蒂拉瓜密什河(StillaguamishRiver)造成堰塞湖。斯诺霍密什县(SnohomishCounty)消防局说,靠近奥索镇附近一片135英尺宽和180英尺长的地段被完全淹没。当局担心土石堰突然崩溃,淹没下游地区。到目前为止,至少3人死亡,十多人受伤,6座房子被摧毁。

当地救援人员、华盛顿州巡警和美国工程兵从星期六晚上到星期天白天使用直升机、气垫船、热敏摄像机等设备继续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