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至27日北京将有持续性霾天气
北京今日出现霾(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天气网讯 由于近日气象条件十分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空气污染物有逐渐聚积和加重的趋势,24日至27日,北京将有持续性天气。预计28日,冷空气将赶到驱散霾。

从昨天夜间开始,北京能见度逐渐转差,PM2.5浓度迅速升高。今天(24日)早晨8时许出现了轻度到中度霾,大部地区能见度在2至5公里之间,全市各地区PM2.5浓度整体处于重度污染。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此次霾天气将持续至27日,期间空气污染物有逐渐聚积和加重的趋势。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于波说,这是由于近日控制北京的气压场较弱,大气相对静稳,气象条件十分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未来三天这种天气形势还将持续,空气中的污染物难以扩散或沉降。

不过,这段时间能见度会有波动变化,如今天午后随着温度升高,湿度减小,能见度会有所好转;另外24日夜间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北部地区的扩散条件有所好转,但是南部地区仍将维持轻度到中度霾天气,能见度约为2至4公里。

预计28日白天,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携4级左右北风到达京城来救场,驱散霾,天空放晴,能见度转好,晴朗天气重现。30日还会有新一股冷空气接踵而至,3、4级北风又将再次清扫京城。总之,本周后期天气不错,还是比较适宜出行的。

另外,由于本周前期冷空气活动弱,北京气温上升明显,白天最高气温在22℃-25℃之间,其中,周三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体感十分温暖。周四到周五白天天气转阴,气温有所回落,但依然比常年显著偏高。(文/晓白 小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