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明天(25日)开始,新疆西北部降雪将增多,阿勒泰等局地有大雪,当地需注意降雪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是小年,雪花继续停留在新疆,不过雪量不大,微雪的飘落正应了小年除尘的景,净化着空气中的尘埃。监测显示,昨天新疆北部天山一带出现降雪,主要以小雪为主,降雪量普遍在1毫米以内。受降雪影响,气温也随之走低,其中新疆中北部今5时气温较昨5时下降4-8℃。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伊犁河谷、博州、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雪,气温有些下降。夜间到明天白天,北疆北部的部分地区和乌鲁木齐南郊到达坂城一带有4~5级偏东风,塔城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闹海风区和乌拉泊、红雁池一带的瞬间最大风力7~8级。塔城北部、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有大雪。

春节将至,人们纷纷踏上回家的路途。专家提醒,明天塔城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闹海风区瞬间风力较大,局地风吹雪天气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